2009/7/5

愛心媽媽爸爸部落客,一起幫助喜憨兒!


尋找愛心部落


時間過的真快耶!才一晃眼淇淇和凱凱就長這麼大了。當我看著他們的成長照片,從出生、會坐會爬、會跑會跳了,就讓我想起他們相繼剛出生的時候,當我在手術擡聽到淇淇和凱凱(隔2年)響亮的哭聲,再加上聽到醫護人員說他們四肢健全、一切都正常時,心中所有的不安和擔憂全都在一瞬間煙消雲散了!現在每晚看著淇淇和凱凱熟睡的臉龐,看他們睡的那麼香甜,就覺得這個時刻是我最滿足、最幸福的時刻了!


但隨著他們的成長,隨之而來的擔心、責任與義務卻與日俱增、有增無減。當他們還是襁褓中的嬰兒時,我會擔心他們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多;當他們會坐會爬了,我會擔心他們在學坐、學爬時受傷了;當他們會跑會跳了,我就擔心他們會跌倒、受傷;當淇淇即將步入幼稚園就讀時,我又開始擔心了,擔心她會不會適應、跟同學處不處得來、課程學的快樂嗎?唉...擔心永無止盡,我想我會擔心到他們結婚生子都還擔心不完ㄋㄟ,這場景好面熟耶!就像當我小的時候,媽媽擔心東、擔心西的,直到我嫁人、為人母了,她還是擔心阿!真是天下父母心阿!呵呵...我現在已為人母了,現在也有番體認了。




以前單身的時候總是對自己很好也給自己用最好的(逛街、spa、去健身中心..),現在有淇淇和凱凱了,總是把他們要用的、要吃的東西擺第一位,自己永遠是擺最後,為的是什麼?就是要讓他們每次都穿的漂漂亮亮的、人見人愛;給他們吃好吃的,就是怕他們吃不飽、營養不夠;給他們訂一些童書、益智玩具..等,就是希望他們學更多,對未來更有幫助。給孩子這麼多的外在物質生活,甚至希望他們未來有好的發展固然好,但其實最重要的是他們能夠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就好!(真的是為人母後才有這番深刻的體認)


「健康」這一個名詞對某些特殊小朋友,可能是一種奢侈的要求,像是喜憨兒就是其中的一種,"喜憨兒"是心智障礙者的代名詞,也就是說他在學科學習和處理日常生活以及對周圍事物的了解和環境的適應能力方面,會比同年紀的同伴顯著的緩慢,這些能力籠統地包括了:溝通、自我照顧、居家生活、社交能力、使用社區(採購日常用品等)、自我引導(如決定能力)、健康及安全、功能性學科能力(書寫、閱讀等)、休閒娛樂、工作。這些動作對平常人來說可能輕而易舉,但對他們而言卻困難重重,常常須花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能學會或做的到。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及國外研究報告顯示,身心障礙者平均老化年齡約較一般人提早5~10歲,35-40歲開始,障礙者陸續由工作職場退出45-50歲生理年齡已開始走下坡,憨兒先天的健康差、抵抗力弱,35歲後就嚴重老化、體力衰退,需要更多的照顧與關懷,而這時他們的父母也都已步入高齡也有老化及死亡的問題,早已自顧不暇,無力去照顧這些老化體弱的孩子,老憨兒成了年邁父母心中永遠的牽掛。所以幫助喜憨兒籌建「憨喜農場」,不但能替老憨兒們建立一個避風港,使憨兒邁入希望、圓滿的人生,也了卻這些憨兒們親人的牽掛,更能延續家長照顧喜憨兒的力量。


孩子一直是父母心中的牽掛,不論多大就算結婚生子也是父母的牽掛,更何況是這些特殊的孩子呢!憨兒的情況想必更讓他們的父母更放心不下。一起來疼惜這些的孩子們,就像疼惜自己的孩子一樣,所以一起來響應幫助"喜憨兒 籌建憨喜農場 "吧! 









喜憨兒基金會成立於1995年,最大的成立宗旨是讓心智障礙者獲得終身教育與妥善照顧 目前基金會共設有21個庇護工作站(含烘焙坊、餐廳、台北、新竹、高雄3個烘焙工場)及創新的園藝工作隊,以社區化、正常化及無障礙之工作訓練職場,協助憨兒獲得工作技能,並視個別學員之狀態,轉介至超商、餐廳、清潔公司等一般職場就業。另一方面亦設立社區家園、樂團、劇團、憨兒童軍團、憨兒學院等,兼顧憨兒生活照顧及休閒教育層面之全人需求。 (資料來源:喜憨兒基金會)


幫助這些孩子有那些方式呢?


捐款→募集「憨喜農場」籌建基金一億元需要你我的幫助


目前已募得14,152,042元(由2007年6月1日開始累計),雖然和目標金額還相距甚遠,但我相信透過大家的善心善行一定可以募得所需的經費。大家一起散播希望愛的種子,讓憨兒有個無憂無慮的未來吧!


下載信用卡捐款單


聯播→加入串聯行動


  邀您一起加入聯播


購物→送愛到部落


這裡是喜憨禮購物城這裡有喜憨兒烘焙工場的師傅帶領孩子們,製作出美味可口的烘焙產品,每一口都是孩子們用心工作的成果,歡迎您來品嚐。在購物的同時不僅能品嚐到憨兒所用心製作的美味餅乾及蛋糕也幫助到喜憨兒,一舉數得唷!


舉手之勞做轉寄,讓愛傳出去~


把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轉寄給親朋好友,號召更多有愛心的人,一起幫助『憨喜農場』的籌建。


這是憨喜農場從2005年(接受喜憨兒家長捐贈2,000坪使用面積的土地)~2009年(農場工程已辦理驗收完成)的興建進度表及未來憨喜農場的服務內容介紹。↓





喜憨兒需要你我的幫忙,才能得到更多的關懷和妥善的照顧,尤其是老憨兒。想要認識知道更多老憨兒故事,與喜憨兒基金會的服務內容,請至活動網站查詢唷!


活動網站:http://www.c-are-us.org.tw/wish2009/index.html


尋找愛心部落格:http://blog.twm.com.tw/index.php


喜憨兒基金會:http://www.c-are-us.org.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

相關文章 :

0 意見:

有話對ruby說

你的鼓勵或意見都是我寫部落格的動力喔~歡迎留言喔~